韩感染MERS孕妇痊愈平安产子 母子健康“史无前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4 15:48:53

中国日报网6月24日电(信莲) 虽然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疫情仍未消退,但它无法阻止新生命的到来。据韩国《中央日报》24日报道,中央MERS对策本部消息称,韩国一名感染了MERS的孕妇22日经治疗痊愈,并于当地时间23日凌晨4点34分产下一名体重为3.14公斤的男孩。

该孕妇为韩国第109例MERS患者,现年39岁。她一直在三星首尔医院的负压隔离病房接受治疗,22日上午被判定痊愈后立即转送至医院的单人病房。该孕妇希望顺产,但她在23日出现了胎盘早期剥离(分娩前胎盘从子宫分离的现象),因此在与医院的医疗人员商议后立即选择了剖腹产。为避免感染MERS,医疗人员在对她进行手术的过程中均身穿防护服。

孩子出生后立即接受了MERS检查,结果呈阴性。负责该孕妇分娩及治疗的三星首尔医院表示,“目前母子都健康平安”。

韩国三星首尔医院小儿青少年科张允实教授表示:“感染MERS的产妇在治愈后产下健康的孩子,这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史无前例。我想对平安完成生产的产妇以及健康出生的孩子说一声‘谢谢’。”

当该孕妇被确诊感染MERS时,韩国防疫当局就进入紧急状态。因为尽管当时她的MERS症状较轻微,但产妇可用的药物受限,让人不禁担心感染症状的恶化。若产妇出现高烧症状,那么肚中的胎儿有可能出现神经方面的问题;若产妇呼吸器官症状恶化,母子二人均有血氧不足的危险。

万幸的是,该孕妇并未出现高烧及咳嗽等一般性MERS症状,仅出现轻微肌肉痛,因此无需对其注射或让其服用抗病毒药剂和退烧药等药物。她在确诊感染MSER后历时11天痊愈。医院相关人员表示,“产妇及新生儿健康没有异常,因此将安排母子二人出院”。

据悉,感染了MERS的孕妇平安产子,这在全世界都闻所未闻。在沙特阿拉伯,发生过胎儿死于腹中或生产过程中产妇死亡的情况。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