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米脂荔枝出口中国通关更快捷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23 16:19:23

越南米脂荔枝出口中国通关更快捷
越南北江米脂荔枝通过老街金城口岸出口到中国。(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6月23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人民报》6月23日报道,越南荔枝在老街口岸出口中国比往年更加快捷、安全,质量也得到保证。

老街国际口岸海关分局副局长杜中调说,“几年前,每到北江省、海阳省荔枝收获的季节,越南老街口岸每天一大早就‘热'起来,因为荔枝从老街口岸出口常被滞留,荔枝价格命运多舛。现在,荔枝从老街口岸出口顺畅多了。"

几十天以来,平均每天有大约60至70辆运输荔枝的(4至8吨载重量的)汽车在老街口岸办理通关手续。 在口岸清晨刚刚开放时,老街口岸的职能部门只需大约1至2个小时办理手续,所有荔枝如数放行,经过金城路桥进入中国河口。

杜中调先生说,“由于配合有条不紊,因此今年我们比较‘清闲',荔枝出口中国也比往年更加快捷、安全,质量也得到保证。没有出现向以前那样滞留、压价、荔枝坏损必须倒掉的景象。”

当记者问“正在荔枝收获季节,为什么经过金城口岸出口运输荔枝的车辆减少了,只有以前高峰期每天120至130辆汽车数量的一半”时,杜中调先生解释说,“由于我们按照多种途径主动开通米脂荔枝销售市场,特别关心国内市场,因此老街口岸出口压力得到缓解。今年,很多企业已经通过河江省口岸出口荔枝。 ”

杜中调先生还说,“最重要的是不能让滞留和压价的现象发生。从荔枝收获季开始至今(6月23日),已经有2万多吨新鲜米脂荔枝通过老街国际口岸出口到中国,出售价格有保障。可能今年从老街口岸出口到中国的荔枝数量没有预计的(6万吨荔枝)多,但可以保证通关顺畅,价格也好。”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