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费军力落后中国 菲律宾空军自称无力保卫国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3 12:45:44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据菲律宾媒体6月23日报道,菲律宾空军日前自称,由于受到装备和资源的限制,没有足够的实力保卫国土,遇到灾难也难以救援。

空军哭穷

菲律宾空军日前发布了战略路线图——“飞行计划2028” ,提出了未来14年的发展思路,自爆缺乏足够的装备、基地和设施,无力保卫菲律宾领土,同时表示菲律宾空军“训练不当”,“军纪不严”。路线图同时援引某国防杂志2012年的数据说,菲律宾空军没有战斗机、防空导弹、导弹防御系统、弹道导弹,也没有核武器。

路线图还提出,要在2028年之前,在菲律宾防空识别区等空域“拥有侦查、发现、拦截、应对入侵的能力”。

落后邻国

菲律宾哭穷的同时,有媒体把矛头对准中国,说中国拥有数量庞大的战机、导弹,还有核武器,并且在南海地区动作频频,指责中国对菲律宾构成威胁。

菲律宾空军积弱,不仅不如中国,也不如东南亚邻国。据报道,越南有208架战机,泰国有55架,印度尼西亚有48架,而马来西亚则有42架。其中,越南、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存在领土争端。

菲空军自称,政府下拨的军费也比东南亚邻国的要少。路线图援引世界银行的数据说,菲律宾2013年的军费仅为国内生产总值的1.3%。

救灾无力

除了领土事宜和国家竞争,菲律宾空军还表示,由于自身“实力有限”,因而在灾难抢险和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也很无力。考虑到菲律宾频发自然灾害,空军的抢险救援能力格外重要。

另外,菲律宾空军同时抱怨说,自己军事装备十分有限,但是还要投入到国际维和行动,略显捉襟见肘。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