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出资2000万英镑促英脱离欧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3 08:20:34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英国计划2017年底前举办欧盟公投,由保险业巨富班克斯(Arron Banks)率领的多位富商将捐2千万英镑,今年秋天起推出广告公关活动,呼吁民众投票支持英国退出欧盟。

班克斯在今年5月大选前,曾捐赠100万英镑给主张英国退出欧盟的英国独立党(UKIP),他强调,新的退出欧盟宣传活动将属非政治性,不会透过UKIP或政治性的管道推动。

除了班克斯,房地产商泰斯(Richard Tice),及主张英国退出欧盟的智库Global Britain的支持者等,已捐出700万英镑,上周并与Crosby Textor Fullbrook公司商谈,协商未来负责退出欧盟的宣传计划活动。

宣传总部已在伦敦成立,陆续召募工作人员,目前初步选定的宣传标语为“谢了,我们要往国际发展”(No Thanks–We're Going Global)。

班克斯强调,他们代表的是一群企业家与商界人士,包括运动明星,药界与科学界领导人,甚至有军方人士,退出欧盟是很重要的议题,社会大众需要更多了解,不宜由政治人物主导。目前英国至少有7个主张退出欧盟的政治性团体,他们都想成为反欧盟的代表,以获得公共资金。

首相卡梅伦已经陆续走访20多个欧盟会员国,争取他们支持欧盟改革计划,本周他将列出具体的要求争取英国与欧盟重新谈判,25日一连举行2天的欧盟领导人会议,英国的重新谈判问题并将首次列在议程上。

(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