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避孕药即将问世 一针效果达数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3 07:00:28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男性避孕药即将面世!美国医疗研究机构帕萨默斯基金会(The Parsemus Foundation)研发出一种啫喱状药剂,注入男性体内后声称可以有效阻隔精子,达到避孕目的。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款非荷尔蒙男性避孕药名为Vasalgel估计将于2018年至2020年前后上市,可望改变人们对避孕的观点。

这种避孕方式很简单,男性只要注射1剂,避孕效果可长达数年。研究指出,至少半数男性有意尝试。

男性接受局部麻醉后,透过阴囊注射Vasalgel入输精管,便可阻隔精子,若想恢复生殖能力,只要再次注射能够溶解这种聚合物的药剂即可。

对伴侣和单身男女而言,这款男性避孕药都是改变局势的关键,因为它让两性共同肩负起避孕重担。

不过,新的男性避孕法问世,并不代表保险套就要走入历史。保险套在防堵性传染病方面,仍将扮演重要角色。

(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