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粉丝团添比利时成员 四川探亲之旅再启程

作者: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7 22:21:23

熊猫粉丝团添比利时成员 四川探亲之旅再启程

“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自驾车队今天到达比利时布鲁塞尔,满腔热情的欧洲熊猫粉丝们在为自己摇旗鼓劲后,又踏上了前往柏林的行程。(图片来源:中国日报实习记者 郜爽)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6月17日电(实习记者 郜爽) 中国国宝大熊猫在欧洲到底有多大魅力?且不说动物园熊猫馆前不分时间永远人头攒动,就连走在异国他乡的街道上也不时可以看见头戴熊猫帽子的外国友人。

但是对于熊猫的超级粉丝来说,在自家动物园里看熊猫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他们了。于是乎,来自比利时、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和奥地利的熊猫粉们组了个自驾游团,决定亲自去熊猫的家乡四川和土生土长的熊猫们来一次亲密接触。

6月15日,来自英国和西班牙的四名熊猫粉丝和两名法国熊猫粉丝在法国巴黎汇合,正式开启了“行南丝绸之路 ·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经过两天的奔波,他们于17日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欢迎来自比利时的两名粉丝加入车队。

其中一名便是66岁高龄的Van Lissum François,他告诉记者,三月份提交申请后14天内他便收到了好消息,“我之前听说了太多关于四川的介绍,对那里的风光、美食都很感兴趣,当然还有熊猫。我之前只去过上海,所以对本次四川之旅感到非常兴奋!我终于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熊猫了!”

而来自英国的Shiran De Silva则可以毫不夸张的称他为中国的狂热粉丝。年仅46岁的他已经去过中国34次,最近一次就在今年四月份,仅四川就去过12次,他喂食熊猫宝宝的新闻和照片也登上了网络。即便这样,对于本次中国之行他的兴奋之情依然溢于言表,一句话概括:“中国那么大,我还想去看看!”

他说:“这次活动没有任何的政治或宗教含义,因此非常纯粹。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聚在一起,重走丝绸之路,把世界的关注力聚焦在中国身上,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不仅仅是制造苹果和三星手机的世界工厂,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更是连接了整个世界、它璀璨的文化历史底蕴也更是推动了人类文明进程。”

“我希望做一座沟通中西方文化的桥梁,这次旅行的意义对于我来说便是利用一次跨国家、跨文化的融合,让大家了解中国的巨大潜力,同时号召大家保护自然生态、了解和谐生活的真正含义。而熊猫作为使者,将促进各国人民的友谊。”

行前,“四川旅游推介会 — 欧洲(比利时)熊猫粉丝启程自驾去四川”的新闻发布会在布鲁塞尔五十年宫皇家历史艺术博物馆举行,“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组委会会长席威斌、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总工程师黄炎、世界法语协会主席安德烈以及中国今日网主编奥朗德库等出席并致辞。

据席威斌介绍,在欧洲共有六个国家的动物园拥有大熊猫,而本次活动正是从这六个国家中邀请熊猫的超级粉前往四川;经过层层选拔,每国派两名粉丝共十二人,与中国的大熊猫和南方丝绸之路的专家学者、文化名人、中外媒体记者共同组成的共30余人的国际自驾游团队,驾驶成都制造的10辆越野车,途径英国、西班牙、法国、比利时、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土耳其、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缅甸等十四国,最终经云南省驶向古南方丝绸之路起点:四川。

除对四川人文、地理、旅游、美食等信息的介绍外,川剧变脸大使洪磊带来的现场表演更是激起了在场来宾对于四川的向往,很多人当即表示一定要去四川亲自体验一把。

活动结束后,满载着热情的车队又将浩浩荡荡驶向德国柏林,继续壮大熊猫粉丝队伍。据悉,车队本次行程约21000公里,预计历时两个月,将于八月上旬抵达四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