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故居正式推出中文语音导览服务

作者:韩芳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7 21:00:47

约翰逊故居正式推出中文语音导览服务

刘晓明大使在致辞。(图片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约翰逊故居正式推出中文语音导览服务

约翰逊故居外景。(摄影:韩芳)

中国日报伦敦6月16日电 (记者 韩芳)约翰逊故居中文语音导览发布仪式于本周二在伦敦举行。该导览的发布将更好地为热爱英国语言文学和历史的中国访客提供更优质的语言服务。

约翰逊故居坐落于伦敦戈夫广场17号, 被游客称之为繁华闹市中的瑰宝,隐匿在庭院和小巷之中。整个故居小巧而精致,展室布置简约而古朴。在这里,18世纪的文学巨匠约翰逊博士历经八年完成了《约翰逊词典》这部历史巨作, 该词典在当时享有盛誉、最具权威,雄霸英语世界长达一个半世纪之久。自20世纪初,约翰逊故居已对游客开放,现如今故居陈列展示着约翰逊博士的生活印迹及作品。

约翰逊故居基金会主席哈姆斯沃斯勋爵称, 李克强总理夫人程红教授曾于去年拜访过约翰逊故居,此次中文语音导览的推出也受程红教授拜访所启发。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及夫人胡平华受邀出席约翰逊故居中文语音导览发布仪式。 哈姆斯沃斯勋爵及其家族自1911年始便着手保护故居,刘晓明大使高度赞扬了这一充满感召力的义举。

刘晓明大使称, 总理夫人程红教授一直非常关心约翰逊故居中文语音导览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转达了她对故居中文导览正式启动的祝贺。他认为,中文语音导览的发布充分说明了约翰逊故居基金会对中国访客的重视。中文语音导览可以帮助他们跨越语言障碍,更直观、更生动、更全面地了解这位英国文坛的杰出人物,了解英国的历史及文化。

他表示,中英两国都是文化大国,都具有深厚绚烂的历史文化,中文语音导览的推出有利于中英两国文化互鉴,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认知,拉近彼此距离。

“约翰逊故居中文导览的正式启动是为中英友好大厦添砖加瓦,为中英文化交流增光添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