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白皮书预测:中国富裕阶层赴日“回头客会有所增加”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7 17:54:33

日企白皮书预测:中国富裕阶层赴日“回头客会有所增加”

6月17日下午,由中国日本商会举办的《中国经济与日本企业2015年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日本商会会长田中一绍(中)、副会长兼调查委员会委员长田端祥久(右)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中国日报6月17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6月17日,中国日本商会在京发布《中国经济与日本企业2015年白皮书》,白皮书预测中国富裕阶层赴日的回头客会有所增加,而针对日本游客来华旅游的日资旅行社而言,陷入危机的经营状况“仍在持续”。

白皮书提到,在今年2月份,由于春节中国有大型连休,银联卡在日本国内的消费额达到上一年同月的3.5倍。在中日之间的报道中,所谓的集中购买“爆买”这一关键词也随之走红。

“日本各自治体、企业都期待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赴日中国旅客对市场带来的经济成效,积极着手采取各种措施,”白皮书说道。

关于中国游客多次往返日本的旅游签证,白皮书认为,一直以来只有必须访问东北三县、冲绳其中一地的3年期多次签证,而从2015年1月开始发行5年期多次往返旅游签证,所以白皮书预测富裕阶层的回头客会有所增加。

同时对于日本人前往中国旅游的低迷现状,白皮书指出,“对以日本观光游客为主要事业的当地法人各日资旅行社而言,并没有摆脱陷入危机的经营状况,且仍在持续”。(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