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部长渉贪遭捕 16处房产被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7 16:38:12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信莲)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反贪局(ACB)6月16日搜查了涉贪官员、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前公共工程部长查干·布吉巴尔(Chhagan Bhujbal)的多处房产。布吉巴尔涉嫌分别在两起案件中贪污、诈骗,一周前已被批捕。

印度反贪局总共派出15支队伍,在法庭的授权之下,搜查了各地的总共16处房产。这些房产分别隶属于布吉巴尔本人、其外甥萨米尔、和儿子潘卡基的名下。搜查过后,调查人员在这些房产中并没有找到现金或者黄金首饰,仅仅找到了一些文件。

考虑到布吉巴尔是印度国民大会党的成员,有人认为,此番调查对国大党极其党主席沙拉德·帕瓦尔是个重大打击。曾有知情人士表示,考虑到帕瓦尔和印度总理莫迪的关系,印度官方应该不会调查布吉巴尔。不过,另有消息称,印度首席部长德文德拉·法德纳维斯支持这项调查,而且后续调查工作还将继续进行,不会受阻。

印度反贪局6月8日指控布吉巴尔涉嫌在一项批地项目中谋取非法收入,并于6月11日指控布吉巴尔参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起丑闻。印度孟买最高法院后来授命反贪局对有关布吉巴尔的指控展开调查。

反贪局调查发现,布吉巴尔在印度多地有不少房产;其中两套公寓的住房面积分别为186平方米和56平方米。布吉巴尔还有一个112平方米的小剧场,在一座大楼中拥有3层房产。除此之外,还有一套房子里面有6间卧室,配备了不少进口家具。

印度一位高官表示,反贪局已经掌握了所有涉及这些房产的文件证明,正在进行调查。另外,印度官方还发现了有助于证明布吉巴尔及其家人贪污的有力证据,有望提起刑事诉讼。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