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万富豪家庭激增至400万居全球第二 超日本三倍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7 11:25:08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程尔凡) 据《日本时报》16日报道,美国一项独立调查显示,得益于股票迅猛增长,2014年中国的百万富豪家庭增至400万个,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的富豪家庭总数;中国的数量是日本的四倍。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在《全球财富报告》中称,美国在去年拥有700万个以美元计的百万富豪家庭,拔得头筹;中国在去年一年内就新增了100万个富豪家庭,成为世界上富豪家庭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排名第三的日本2014年拥有100万个富豪家庭。

该报道指出,中国富豪家庭私人财富的增长主要是由在当地股市的投资拉动的。上证综合指数在2014年暴涨超过50%,成为亚洲表现最佳的股市

《福布斯》在4月的报告中亦指出,估计中国大陆拥有10亿美元以上财富的富豪和富豪家庭数量高达400个,这主要得益于股票大涨。

波士顿咨询公司对美元百万富翁的定义为,私人财富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包括现金、股票和其他金融投资产品,但不包括房地产、收藏品、企业参股或奢侈品。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