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回应安倍受访言论:望在历史问题上采取正确态度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6 17:27:15

陆慷回应安倍受访言论:望在历史问题上采取正确态度

外交部发言人陆康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接受媒体采访相关言论答记者问。(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6月16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6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陆康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接受媒体采访相关言论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注意到日本领导人最近的一系列表态,希望日方能够采取切实行动,在历史问题上采取正确的态度。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1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不会重蹈战争覆辙,新安保法不会造成中日军事冲突,并表示将不断努力改善中日关系。

陆慷说:“今年是一个很重要的年份,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言行和军事安全政策动向,理所当然地值得中国及日本周边的亚洲邻国高度关注。实际上,日本国内对此也高度关注。”

陆慷表示:“我们注意到日本领导人最近的一系列表态。我们希望,日方能够采取切实行动,在历史问题上采取正确的态度,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邻国。”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