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龙战机亮相巴黎航天展 成功完成飞行表演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6 16:23:10

枭龙战机亮相巴黎航天展 成功完成飞行表演

飞行员乌斯曼(usman)与枭龙战机合影。(摄影 唐书悦)

枭龙战机亮相巴黎航天展 成功完成飞行表演

飞行员乌斯曼(usman)与枭龙战机合影。(摄影 唐书悦)

中国日报巴黎6月15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6月15日,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JF-17)在第51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会上首次实机展示,并在巴黎时间下午3点10分左右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飞行表演。

作为这次唯一进行空中表演的飞行员,巴基斯坦空军中校乌斯曼(usman)表达了其兴奋的心情。他表示这是其第一次在巴黎的天空驾驶本国研制的飞机进行飞行表演,他感到非常荣幸,并且这对他来说是一次难忘的飞行经历。

乌斯曼曾驾驶过法国的“幻影3型”战斗机(Mirage III),及中国的“歼-7”战斗机(J-7),他驾驶“枭龙”战机飞行时间达450小时。他认为“枭龙”战机是能够与其他国家战斗机相媲美的飞机,是本次巴黎航展上空的一架梦想战机。其最后表示,他坚守中巴友谊,对于能与中国合作推动这一飞机计划的最终实现感到骄傲和自豪。

中国方面负责人表示,这次“枭龙”战机在巴黎航空展的处女秀也是为了扩大其在欧美市场的宣传力度,希望能够吸引国际上更多人的关注,把中巴航天航空事业推向世界。

巴黎航展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航空航天盛会,首次举办于1909年。本届航展为第51届国际航空航天工业展览会。展会吸引了42个国家展团,2200多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前来参展。巴黎航展是行业领袖和业界精英聚首和交流的优先选择场合,是一笔笔重要订单生成的催化剂,其带给企业和集团的商机是无可比拟的。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