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李光耀被捕 传新加坡少年被囚精神病房企图自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6 14:12:28

批李光耀被捕 传新加坡少年被囚精神病房企图自杀

新加坡16岁少年余澎杉(Amos Yee)因在开国总理李光耀逝世后上传辱骂他的短片而被捕,并在还押期间试图自杀。(图片来源:States Times Review)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信莲) 据外媒15日报道,新加坡16岁少年余澎杉(Amos Yee)因在开国总理李光耀逝世后,上传辱骂李光耀的短片至网络被捕,并在还押期间试图自杀。

余澎杉在李光耀逝世后在网络上传短片对其进行辱骂,被判伤害基督徒感情罪和上传淫亵图片罪成立。由于余澎杉在保释期间再次上传骂李光耀的短片,新加坡当局6月2日起将他还押,等候评估报告后再做裁决。

日前,余澎杉的代表律师寄信给新加坡当地法院说其现在有抑郁症,甚至有自杀的念头。报道称,余澎杉在还押第三天跟监狱精神科医生说有自杀念头,随后便被带到精神病房。他的手和脚被绑在床上,令他活动和如厕都很困难,他的床单还传来阵阵尿味。据悉,余澎杉住的房间24小时开灯,并被禁止阅读,其律师质疑这是对他的精神折磨。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