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是世界上智能手机视频收看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6 09:35:50

越南是世界上智能手机视频收看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

据全球著名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Nielsen)的调查结果显示,越南目前是世界上智能手机视频收看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河内6月16日电(记者 王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称,移动网络已经将越南的数百万人送入了数字技术时代。越南有9000万人口,网络的普及率已经达到44%。而10年前,越南网络的普及率为12%。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电信信号覆盖了越南绝大部分地区。有三分之一的越南居民使用智能电话。移动网络的发展影响很大。据Nielsen的调查结果显示,越南目前是世界上智能手机视频收看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

网络的快速普及加速了各类网购服务在越南出现,例如移动手机上的电子商务服务。越南政府预计,今年越南的电子商务市场营收额将达到40亿美元,而2012年电子商务市场的营收额只有7亿美元。

在越南大街上,常会看到一些身穿电子商务公司鲜艳制服的工作人员骑着摩托车将女士皮鞋、男士服装乃至厨房设备等各类商品送到客户手里。办公室工作人员为了节省时间,通常使用手机通过Lazada.com或者Hotdeal.vn等网站订购所需商品。

以前,通过电脑上网很难,特别是越南中心地区,电子商务难以得到发展。

越南政府的一家研究部门称,越南通讯套餐用户数量最大的远程通讯公司Viettel或MobiF已经在越南几乎全部地区提供了3G服务。越南的3G服务费处于世界最便宜的行列之中,1GB只需3美元(约合18.6元人民币)多。

据总部在英国的We Are Social公司称,截至今年1月,越南移动的活跃社交网络用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1%,比中国、印度或巴西都要高。

在越南,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有3000万人经常使用脸谱(Facebook),而在2012年只有850万人。这使得越南成为该社交网络的用户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就连越南政府的一些部长也用自己的脸谱主页用来与百姓交流信息。

当人们在各种移动设备上寻找不同的传播形式时,短视频成了热门形式之一,越南的Yan.vn等音乐和娱乐公司已经做出调整以便适应这种变化。

最近几年,Yan.vn公司已经推出了很多视频节目并在有线电视网络上播放,覆盖了胡志明市的500万个家庭和咖啡馆、酒吧。这家公司还举办了一些音乐节目,并在节目之前在网络上播放一些名人采访片段。该公司还在YouTube网页上为年轻人制作节目。

Yan.vn公司经理冯兰卿说:“我们拥有的内容都一样,但各自用不同的办法进行处理,使用不同的通讯手段,特别是移动设备。”

据行业研究机构Media Partners Asia预报,越南的广告总收入额在2017年将达到12亿美元,这数字将是2015年的两倍。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