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肆虐致中国游客锐减 朴槿惠忙喊话:放心来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16:56:41

MERS肆虐致中国游客锐减 朴槿惠忙喊话:放心来韩

6月14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莅临位于首尔莲建洞的首尔大学医院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选择诊疗所和隔离病房,对医疗团队进行鼓励。(图片来源:韩国中央日报网 青瓦台摄影记者团)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信莲) 据韩国《中央日报》15日报道,因近期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肆虐韩国,赴韩的中国游客数量在锐减。6月14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前往遭受MERS打击的首尔东大门Migliore商业街,巡视了20多家商店,并在几家商店购物,同时还向在商业街见到的中国游客表示,“我们已经在彻底应对MERS,大家可以放心来韩。回到中国后请告诉其他人可以放心来韩”。

韩国MERS令众多中国游客对赴韩购物望而却步,前往首尔东大门Migliore商业街的中国游客比以往减少了80%至90%,不仅如此,连韩国本地顾客也减少了20%至30%。朴槿惠在14日巡视市场时数次强调称:“官民正在全力合作应对,医院隔离措施也做得很好,(MERS)很快就会结束。”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以6月13日为基准,取消赴韩日程的外国游客人数达到10.8万人左右。青瓦台相关负责人说明称,“朴总统不戴口罩亲自视察商业街并购物,是为了突显韩国购物和旅游很安全,将MERS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