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率88% 国内同类中居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16:08:04

社科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率88% 国内同类中居首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毕业典礼在京举行。

社科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率88% 国内同类中居首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Ira Solomon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中国日报6月15日北京电(记者 陈颖群)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毕业典礼6月14日在北京举行,首期毕业率达88%。

首期项目毕业生中,69%的学生来自金融服务领域,31%的学生来自制造及其他行业,平均年龄32.5岁,其中拥有本科学位的占总人数的77%,拥有硕士学位的占总人数的23%。据了解,目前国内同类商学院多以全中文授课、考核,像社科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MFIN项目由中美教授授课、中英文考试且毕业率能达到88%的尚属首位。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兵表示,MFIN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首次合作办学。双方院校汇聚了来自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师资队伍,通过引进国外优质商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帮助中国学生了解国际金融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 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实现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他希望,中国高等教育借鉴国外著名高校国际化金融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 建立多层次合作培养机制,推进中国高等教育金融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改革, 形成独具特色的金融人才培养模式, 建立起中国自己培养优秀国际化金融人才的重要基地。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王晓明表示,第一期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的22名学员通过18个月的努力学习,分四个学期完成14门中英文课程学习。MFIN课程学生需修满12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其中包括6门美国杜兰大学英文必修课程(其中2门需赴美学习并考核),6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中文必修课程;通过中美两校共同审核通过,从而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授予学生金融管理学硕士学位。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Ira Solomon院长为22名毕业学员颁发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证书。

当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学部委员李扬教授举行讲座《新常态下的金融改革》,就如何面对新常态下的经济挑战、如何正确看待目前经济增长率下降、如何发展中国监管体系等关于新常态与新改革的一系列热点问题与学员展开交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