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手上密件遭破解 英国急撤间谍美国提高警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07:57:32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信莲) 据《星岛日报》15日报道,俄罗斯已破解美国前国安局雇员斯诺登取得的加密文件,英国和美国情报人员的身分可能因而曝光,负责收集海外情报的英国军情六处(MI6)被迫从某些国家撤走间谍,以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美方也提高警戒,严防美国特工的身分外泄。

《星期日泰晤士报》及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俄罗斯情报部门已破解斯诺登手上逾100万份加密文件。报道称,暂时不清楚文件是遭俄盗取,还是斯诺登自愿交出。这些文件记载美英两国如何收集情报,及可能令英美情报人员身分曝光的资料。

为保情报人员的安全,英国军情六处被迫从某些“敌对国家”撤走特工。BBC引述英国政府消息指,未有证据显示任何人受到伤害。 

斯诺登目前身处俄罗斯,外界相信他在2013年离开美国前,下载了170万份机密文件,并向媒体提供多项敏感计划的详情,令英美等国的监控通讯内幕曝光。

英国政府通讯总局前总监奥曼德指出,有关俄已破解斯诺登文件的消息,从战略层面讲对英国、美国及北约盟国来说是重大挫折。奥曼德认为,俄取得这些文件,可以填补其情报能力不足方面。

美国情报消息指出,斯诺登造成的伤害,远较他承认的严重。事实上,自从他把西方的情报搜集方法公开后,令恐怖分子知道如何回避侦测,使西方情报机关更难透过电邮、网上聊天室及社交媒体,监视和追踪恐怖分子的下落。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