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宣布对中国游客免签 可停留不超过30天

来源:新华网
2015-06-15 07:04:39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政府12日宣布,正式对中国等30个国家的游客实施免签证政策。今后,中国大陆游客无需签证即可在印尼以游客身份停留不超过30天。

印尼内阁秘书处说,新规由总统佐科·维多多9日签署、10日生效。新增的30个免签对象国中,亚太地区有中国、日本、韩国、加拿大、墨西哥、新西兰和美国,欧洲地区有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等17国,中东和非洲地区有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南非等6国。

新规定说,免签政策是基于“互惠互利”。先前,印尼对15个国家和地区实施免签,包括东南亚国家联盟其他9个成员国,智利、摩洛哥、秘鲁和厄瓜多尔。印尼还对中国香港和澳门居民免签;对中国大陆游客实施“落地签”,入境后需缴纳35美元签证费。

印尼政府希望,通过增加免签对象国,使今年外国游客人数从去年944万增加至1100万人,增加10亿美元外汇收入。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