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手摸肚脐证明身材好?外媒:蠢哭了!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2 17:04:11

反手摸肚脐证明身材好?外媒:蠢哭了!

成千上万名网民在社交媒体上晒图,证明自己可以完成“反手摸肚脐”挑战。(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刘宇)最近网上流行一种最新的“炫腹”方法,就是反手摸肚脐。新浪微博上一条阅读量突破8000万的微博称:“有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女孩子反手能摸到肚脐眼的身材就是好身材,如果摸不到,要减肥。”而且,著名女演员杨幂还在网上晒出了自己成功反手摸到肚脐的照片。生完小孩还能有如此傲娇身材,这不禁激起了很多网民的挑战欲。于是,小编的朋友圈就被一堆白花花的肚子刷屏了。不过,反手摸肚脐真的能证明身材好吗?外国媒体可不这么看。

《悉尼先驱晨报》12日报道称,日前,一个“反手摸肚脐”挑战赛在网络炸开了锅。反手摸到肚脐就能证明好身材?简直笑死了。

这个“反手摸肚脐”的挑战,就像之前的冰桶挑战一样,迅速像病毒一样在网络传播开来。这一次,是要检验你胖瘦程度,胳膊长度,胳膊柔韧度,还是愚蠢度呢?

据称,反手摸到肚脐就能证明身材好而且身体健康,但是这种检验方法忽略了一种现象:有的人身材很理想,但是身体并不健康。而且还有一种可能是,有些人胳膊很长而且柔韧性很好,即便他们很胖也有可能反手碰到肚脐。有网友称:我现在再也不为摸不到肚脐而不甘心了。那是因为我弹性不够。

《悉尼先驱晨报》还称,他们也不必觉得不甘心,因为过不了多久这个“反手摸肚脐”的挑战就会被人抛置脑后,我们说不定又会有一些新的蠢游戏了。

英国《镜报》也关注了这件事,但也提出了质疑。《镜报》称,貌似一个人是否能反手摸到肚脐不仅仅和他的腰围有关,和胳膊的长度和柔韧度等一系列因素也有关系。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专家的话指出,能完成挑战并不意味着你有好身材,只能证明你胳膊很长,而且柔韧性很好。一名健身教练称他就无法完成挑战。专家还称,反手摸到肚脐和好身材之间没有什么实际关联,真正的好身材是锻炼出来的。

还有专家还警示挑战者们,做这个动作可能会造成胳膊脱臼。所以,做不到的朋友就不用勉强了,胳膊要紧!不过没有完成挑战的朋友也不用灰心丧气,天下没有白给的午餐,正如专家所说,想要好身材,积极锻炼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