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副驾驶担忧失明多年抑郁 5年内求诊41位医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2 08:45:04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信莲)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法国检方星期四表示,在今年3月蓄意制造德翼客机空难的副驾驶卢比茨因担忧自己将会失明,在过去多年间一直处于抑郁的心理状态。

据法国马赛市检察官罗宾(Brice Robin)透露,卢比茨患有严重抑郁,而且视觉出了问题。卢比茨害怕丧失视力,曾在5年内看过41名医师,其中多人诊断认为卢比茨的精神状态不稳定,已经不适合再执飞航班。但是,由于德国的法律规定医师必须维护病人隐私,他们无法向航空公司通报卢比茨的病情,而且他们也没有义务这样做。

罗宾说,在3月24日那场灾难前的一个月内,卢比茨约见了7名医生,其中有3个医生分别是普通科医生、精神病医生和耳鼻喉科医生。他与精神病医生见了三次。

罗宾对空难家属们表示,下周将以涉嫌过失杀人,指定3名马赛的预审法官对客机坠毁事件展开司法调查,主要调查德翼航空公司是否知晓客机副驾驶卢比茨的精神状态。

罗宾说,截至目前,调查已经“毫无疑问地证实”,卢比茨蓄意坠毁了飞机,杀死了包括他自己在内的150人。

法国媒体报道说,本周,一些遇难者的遗体已经被运回他们各自的国家。在特拉维夫附近,一名以色列遇难者的遗体11日下葬。9日,44名德国遇难者的遗体被运回德国,其中包括16名学生和两名老师。

一些遇难者已经委托律师与德翼航空公司进行谈判,讨论经济赔偿事宜。一些家属对遇难者遗体迟迟不能被送回到家乡表示愤怒。

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5月6日发布初步调查报告确认,客机副驾驶卢比茨“故意”改变自动驾驶模式下的飞机巡航高度设定,导致飞机加速下降直至坠毁。

今年3月24日,由卢比茨所在机组执飞的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客机中途坠毁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