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记者社交网站揭露官员恶行被活活烧死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1 14:49:09

印度记者社交网站揭露官员恶行被活活烧死

印度记者贾根扎·辛格因在脸谱(Facebook)上发文指控一名地方官员涉嫌腐败等罪行,被当地警察上门放火烧死。(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程尔凡) 据外媒10日报道,一名印度记者因在脸谱(Facebook)上发文指控一名地方官员涉嫌腐败等罪行,被当地警察上门放火烧死。目前,涉案官员与5名警察已被捕并被指控谋杀罪。

印度北方邦的记者贾根扎·辛格于5月31日在脸谱(Facebook)上连发3文,指控地方官员维尔马贪污、强占土地、非法采矿和强奸一名儿童中心女职员。发文次日,便有一批警员登门问话,警方称辛格拒绝开门,并在屋内纵火自焚。

但贾根扎的儿子拉胡尔反驳说,这些警察忠于维尔马,他们是在贾根扎一家人面前纵火将自己的父亲烧死。他认为父亲是因为屡揭政治人物黑料而被报复杀害。

印度报业议会主席称此事是对新闻自由的攻击,要求成立委员会独立调查。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