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裸拍被指触犯神灵引发地震 5名涉事者被捕或判监禁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1 11:22:28

神山裸拍被指触犯神灵引发地震 5名涉事者被捕或判监禁

神山裸拍涉事者,24岁的英国女大学生莉诺·霍金斯9日在马来西亚斗湖机场被捕。(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程尔凡) 据外媒10日报道,10名来自欧洲和加拿大的游客于5月30日在马来西亚沙巴州兰瑙县的神山裸拍,引当地人不满,数日过后,已有5人被捕,其中3人是自首。

马来西亚沙巴州兰瑙县6月5日发生5.9级地震,导致16名登山者丧命“神山”(又称基纳巴卢山),另有2人失踪。而不少当地人认为是这10位在神山裸拍的游客触怒神灵,导致兰瑙发生地震。

沙巴州副首席部长百林吉丁岸(Joseph Pairin Kitingan)也将5日发生的地震归咎于这10名外国游客的“不敬行为”,并表示其中2名加拿大姐妹已被禁止出境,或将被告上法庭。

据英国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当地警方于9日和10日共拘捕了5名涉事外国游客,目前仍有5人在逃。其中24岁的英国女大学生莉诺·霍金斯9日在马来西亚斗湖机场被捕,另有3名涉事者亦于同一天自首,这3人分别是一对加拿大籍兄妹(分别23及22岁)以及一名23岁荷兰男子;此外,一名33岁的加拿大籍人于10日被捕。据悉,一旦他们被判罪名成立,或面临最高3个月监禁或罚款,亦或两者兼施。

霍金斯的父亲说女儿感到十分害怕和不安,并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女儿会这样做,但他认为人年轻的时候都会做些傻事。另一方面,霍金斯的父亲表示对当地的司法有信心,但同时也呼吁此案可以公平处理。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