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残骸无踪迹 新猜想:飞机垂直90度坠入海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1 10:25:09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信莲)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至今没有踪迹。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0日报道,研究人员拿出新理论,猜测飞行员驾驶客机头朝下、垂直90度一头扎入海里。

一支由数学家组成的分析研究团队进行了一系列电脑模拟分析,认定失事的马航MH370客机是在飞行员的操纵之下,头朝下、90度扎入海中的。只有这样,机身接触海水时所受到的阻力才最小,机身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持完好。而这一点恰恰解释了为什么客机失联以来搜救人员几乎一无所获,连飞机的残骸和渗漏的燃油都找不到。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失联。飞机上载有239名乘客,包括154名中国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客机失事。

这只分析团队来自卡塔尔的德州农工大学。分析团队队长表示:“在找到飞机黑匣子并且将其破解之前,MH370最后时刻的真实境遇将一直是个谜。但是通过分析,我们强烈认为MH370是头朝下一头栽进海里的。”

分析团队使用超级计算机分析了客机5种可能的坠海方式,头朝下垂直入水就是其中一种。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考虑了飞机滑行入水的可能性,但认为这种局面不大可能发生。要知道,如此庞大的一架飞机要是砸在印度洋海面上,势必激起至少数米高的海浪,很容易导致机身断裂,产生大量残骸。

分析认为,飞机垂直入水、减轻阻力的可能性比较大。这和跳水运动员垂直入水,仅仅溅起非常有限的水花是一个道理。

6月3日,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表示,搜寻工作并没有发现新的、可靠的线索,无法确定客机的位置,因此参与救援的各国政府决定“不会扩大现有的搜索范围”。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