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IS 首名美国人战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1 08:11:35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信莲)据外媒综合报道,志愿前往叙利亚与库德族民兵并肩作战,对抗伊斯兰国(IS)武装势力的美国男子布伦菲尔德(Keith Broomfield),日前在与IS交火中战死,成为第一位与IS作战阵亡的美国志愿军。

美国国务院证实了布伦菲尔德的死讯,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与库德族部队有关联的Twitter和Facebook账户,首先披露36岁的布伦菲尔德(Keith Broomfield)在科巴尼(Kobani)附近战死的消息,并形容他是殉道者。

叙利亚库德族部队「库德人民保护联盟」(YPG)的一名指挥官哈吉(Nasser Haji)告诉美联社记者说,布伦菲尔德6月3日在科巴尼附近战死。

布伦菲尔德的母亲说,他原是家族工厂的生产经理,但4个月前表示奉神之名,到叙利亚为库德族人作战。初抵叙利亚时,他不时会与家人联络,但渐渐便音讯全无。她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时说:“我正在等待他的遗体回来。”

美国政府估计约有100多名美国公民跑去参加IS,但也有像布伦菲尔德这样的人,跑去参加对抗IS。先前已经有1名英国人、一名澳洲人与一名德国女子在与库德族一同对抗IS的战争中丧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