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执政党议员语出惊人:不练瑜伽就滚出印度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0 15:28:21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信莲) 众所周知,印度总理莫迪是一名狂热的瑜伽爱好者,而他的这份热情正在向党内议员蔓延。据《印度时报》6月9日报道,印度执政党人民党国会议员约吉•阿迪特亚纳当天公开表示,反对瑜伽及瑜伽经典姿势“拜日式”的人们应当滚出印度或者投海自尽。

阿迪特亚纳现年42岁,来自印度北部城市戈勒克布尔。9日,他在莫迪的选区瓦拉纳西出席一个寺庙庆典活动,当谈到瑜伽的悠久历史和重要意义时,这位国会议员脱口而出的争议性言论让闻者莫不惊讶。他说,那些反对瑜伽及“拜日式”的精神和身体准则的人就应当“滚出印度”。

据现场记者的报道,阿迪特亚纳说“拜日式”是瑜伽的一部分,能够纯净心灵,“那些弃离太阳神的人真应该跳海淹死或者余生被关进伸手不见五指的小黑屋里”。

此前曾有报道称,因遭到印度国内穆斯林组织的反对,印度政府被迫决定在定于下月举行的国际瑜伽日大型展示活动中取消“拜日式”表演。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对此,阿迪特亚纳回应称全球共有100多个国家将在6月21日国际瑜伽日当天举行庆祝活动,其中包括40个穆斯林国家。“他们对国际瑜伽日都没有意见,为什么印度的穆斯林群体要反对?那些企图将太阳(拜日式)演变成公共事务的人应当被锁进黑暗里。”

设立“国际瑜伽日”的提议来自莫迪本人,他呼吁印度国民齐练瑜伽,“感受自己、世界与自然的合一”。据印度政府官员介绍,莫迪将在国际瑜伽日庆祝活动上在公众面前演示瑜伽,包括各种经典动作和呼吸技巧。至于被印度穆斯林群体称作“印度宗教活动”的“拜日式”届时是否被纳入公共展示,目前尚不得而知。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