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因MERS推迟访美 韩美将重新协调日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0 11:25:20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金声宇10日举行记者会表示,考虑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蔓延的情况,韩国总统朴槿惠决定推迟访美。金声宇介绍,朴槿惠每天听取有关MERS疫情的报告,由于本周是疫情是否进一步扩散的分水岭,政府部门和防疫专家等有关各方正在为抗击MERS全力以赴,但国民仍对疫情扩散感到忧虑,因此以国民安全为重,朴槿惠决定推迟访美日程。

金声宇表示,青瓦台方面先向美方寻求了理解,双方就重新协调朴槿惠的访美日程达成一致。韩美将选定双方都方便的时间安排相关日程。虽然朴槿惠的访美日程被推迟,但韩美仍将就韩半岛安全、合作伙伴关系等事宜继续加强合作。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消息,10日MERS检查结果显示13人呈现阳性,由此确认感染病例增至108人。死亡人数新增2例,达到9人。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