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MERS新增病例14人 24家病患有关医院公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7 14:19:05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卫生部)7日公布,韩国新增14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其中包括一例死亡病例。至此,MERS确诊患者已增至64例,死亡病例增至5例。同一天,韩国政府公开了24家有确诊患者或患者曾逗留的医院名单。

当天新增的确诊患者中,有10例可能通过三星首尔医院感染。新增死亡病例是一名75岁男子,本月5日死亡,7日确认其感染MERS病毒。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MERS防控对策,并公开了6家有确诊患者的医院和18家患者曾到访过的医院。

这6家有确诊患者的医院是:平泽圣母医院、三星首尔医院、365首尔医院、牙山首尔医院、大田大清医院、建阳大医院。

此次疫情的“发源中心”是平泽圣母医院,首例MERS患者在该医院住院期间直接造成28人感染,间接造成8人感染。三星首尔医院是第二个扩散点,与该医院有关的确诊患者目前有17人。一名政府官员表示,三星首尔医院里被感染者可能不止这些,不过本周末之后,新感染人数可能会停止增长,甚至减少。

崔炅焕表示,为了国民的安全,政府决定公开医院名单,目前MERS病毒以医院为中心传播,因此政府不得不对医院采取强有力的监控措施。目前确诊患者都被移送至负压隔离病房,病毒传播给他人的可能性为零。

崔炅焕指出,今后还将公开发生病例的医院名单,更积极地了解医院内密切接触者的情况,大力防控MERS蔓延。政府将加强对自我隔离者的监控力度,每名隔离人员都由一名保健所的职员或政府公务员进行监控,加强责任管理体系,同时推进手机位置追踪措施。

此前一天,韩国保健福祉部旗下的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官员表示,在韩国流行的MERS病毒与在中东流行的病毒基因序列几乎一致,可以确定病毒并未发生变异。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