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协同作案者获刑三年半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7 14:04:28

波士顿爆炸案协同作案者获刑三年半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协助作案者塔扎亚科夫(左)、卡得巴耶夫(中)和菲利波斯(右)的法庭素描。(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程尔凡) 据外媒6月6日报道,因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帮助凶手藏匿物证、妨碍司法公正,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好友阿扎马特·塔扎亚科夫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半。

报道称,塔扎亚科夫来自哈萨克斯坦,是爆炸案凶手焦哈尔的大学好友。在爆炸案发生几天后,他进入焦哈尔的大学宿舍,拿走了他的背包并扔掉,同时还带走了焦哈尔的电脑。警方后来在垃圾填埋场找到被丢弃的背包,其中装有制造炸弹的火药、凡士林和一个U盘焦哈尔的笔记本电脑也随后在塔扎亚科夫的公寓内被找到。

塔扎亚科夫6月5日在法庭上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表示忏悔,对波士顿人道歉说,焦哈尔所做的事让他感到恶心,并称自己不并支持极端主义。据悉,塔扎亚科夫在候审期间已被关押两年,将被计入三年半的刑期。

焦哈尔另外两名涉案好友也在近期被判刑三年至六年不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