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保小使者欧盟表演 庆祝世界环境日

作者: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06 01:25:44

中国环保小使者欧盟表演 庆祝世界环境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驻欧盟使团在欧盟第四学校举行“中欧友好日”暨中欧环保小使者活动。(图片来源:中国日报实习记者 郜爽)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6月5日电(实习记者郜爽)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驻欧盟使团在欧盟第四学校举行“中欧友好日”暨中欧环保小使者活动,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欧盟学校秘书长凯维农、欧盟第四学校校长沃尔夫出席并与来自中国的环保小大使们和第四学校的师生亲切互动。

杨燕怡在致辞中表示,环保小使者活动与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七十亿个梦想:一个地球,理性消费”十分契合,既丰富了中欧“伙伴年”内容,也为中欧青少年相互借鉴、加强对彼此的理解提供了近距离交流的平台。

她说:“我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所有的青年参与者们都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责任感,那就是作为年轻一代所肩负的促进中欧友好、共同改善和保护环境的重大责任。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才能够克服未来有可能面临的种种挑战,携手打造更为紧密的中欧关系以及可持续社会。”

环保小使者欧洲行活动由中国驻欧盟使团与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发起,由北京环保娃娃公益发展中心承办,中国日报为该活动战略媒体合作伙伴。

来自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的小朋友们和北京市环保娃娃儿童剧社的演员们共同为欧盟第四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音乐剧《森林的故事》。该剧由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原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梁伯龙先生担当艺术顾问,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博士方立老师亲自执导。小演员们生动诙谐的表演几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下的欧洲小朋友们看的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笑声。

《森林的故事》以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经典童话故事《小红帽》为原型进行改编,讲述了在森林里生活的小伙伴们为了保护家园和企图砍伐树木的人类斗志斗勇的故事。在这里,反面人物不再是大灰狼,而是破坏环境的人类,而大灰狼则和小红帽以及森林里的小动物们一起让人类认识到了破坏环境是可耻的行为。

北京环保娃娃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本次环保小使者活动发起人梁伯平表示,《森林的故事》旨在用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从小培养小朋友的环保意识。音乐与童话故事的结合使得小朋友们更容易接受和理解,该环保音乐剧曾在全国各地上演70余场,反响热烈,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年龄最小的张峻溪和孙祎阳只有六岁,还在读幼儿园。作为音乐剧的主持人,两个小朋友全程用英语和大家互动,可爱的一举一动感染了每一个观众。张峻溪说整个演出过程中他很开心但也十分紧张。

在欧盟第四学校担任音乐老师的巴哥六在观看完演出之后显得格外激动,他说:“演出非常棒,可以看出小演员们准备的很充分,表现十分专业。在欧洲的童话故事中融入功夫、歌曲和环保等新元素是非常好的创意,对于提高中欧小朋友的环保观念帮助很大。”

据悉,6月6日欧盟开放日当天,小使者们将为来访者表演该音乐剧精彩片段,6月7日上午小使者们还将现身天堂动物园,与世界各地的游客进行现场互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