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欲邀请4万人参加瑜伽节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5 16:56:16

印度欲邀请4万人参加瑜伽节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印度一名警察在草地上做瑜伽。(图片来源:《印度快报》)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信莲)据《印度快报》6月5日报道,印度希望在即将来临的首届“国际瑜伽节”活动中冲击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单一场所内同时练习瑜伽的人数之最。

印度瑜伽节主办方希望活动当天有4万人同时练习瑜伽,冲击世界纪录。参加者包括学生、政府官员等各界人士。印度政府将为每一个参加者提供一个瑜伽垫。首届瑜伽节活动将于6月21日在新德里国王大道举行。

为了使活动更有意义,更加独特,印度方面还希望找到分别来自100个国家的100名瑜伽爱好者加入,在活动当天的上午7点至7点35分现场练习瑜伽。

有印度组织者承认,要同时做到以上两点并不容易。有官员表示,截至目前已经确认来自40个国家的瑜伽代表可以出席,但是如果要达到100个实属不易。主办方表示,他们首先考虑了在印度留学的外国学生。不过,瑜伽节时值学校放暑假,不少学生可能回国,因此效果欠佳。

一名印度官员说:“政府正在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难度很大。他们(吉尼斯)的指标非常严格,所以我们还在这个方面进行努力。我们很有可能会做到的。”

有印度官员说:“瑜伽在很多国家都挺流行。这个活动的目的在于在全世界进一步推广瑜伽。外国人也会参与进来。我们希望能让来自尽可能多的不同国家的人加入我们。”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本人将参加瑜伽节活动,并现场表演瑜伽。2014年12月,联合国接受印度的提议,宣布每年6月21日为“国际瑜伽节”,称练习瑜伽有助于改善人的身心健康。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