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人保积极应对客船翻沉事件 36小时内理赔1000万

中国日报胡园园 2015-06-03 17:33:47

中国日报北京6月3日电(记者 胡园园) 长江客船翻沉事件发生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旗下人保财险、人保健康、人保寿险迅速部署落实各项应急响应举措,全力开展客户排查和理赔救助服务。针对此次沉船事件所涉相关保险责任,6月3日上午,在事件发生36小时之内,人保财险总裁助理、总核赔师谷伟已代表中国人民保险向被保险人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支付了1000万元赔款。

作为“东方之星”客船所属重庆东方轮船公司的重要保险合作方,人保财险总裁室对此次重大突发事件高度重视,按照吴焰董事长指示和郭生臣总裁要求,总裁助理谷伟连夜与当地分公司沟通了解,并率领理赔事业部、责任险部、意外健康险部专业人员组成的工作组,于6月2日上午赶赴现场,在湖北保监局和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现场指导和协调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在鄂机构开展应急处理,合力推进相关工作。

结合此次事件特点,人保工作组采取的服务举措如下:一是主动联系客户,排查具体情况,协助当地政府做好救援工作,同时做好受害家属的安抚工作;二是在现场设立临时报案受理点,受理本公司及行业客户报案;三是24小时开通95518报案受理通道;四是简化理赔程序,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实施快速理赔处理机制;五是做好重大事件理赔资金调拨,启动预付赔款服务;六是主动联系被保险船东,协助被保险人展开施救。

据悉,6月3日上午,按照湖北监利县委县政府会议部署,中国人民保险作为政府组织接待单位,参与了遇难者家属的分工接待工作,监利县委书记董新发对人保工作组在事件发生后的积极应对和扎实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人保工作组又与重庆万州区领导汇报了理赔工作并会见了船东代表。经查勘定损后,中国人民保险在客船翻沉事件发生36小时之内向被保险人支付赔款1000万元。

另据人保健康、人保寿险最新信息,截至6月3日午时,人保健康排查出8名投保客户,其中江苏分公司客户4名,1人投保的意外伤害保险中包含身故责任,其余3人投保的公司团体医疗保险;天津分公司客户4名,均为天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附加保险项目参保人。人保寿险排查出4名投保客户,其中江苏2人、福建1人、重庆1人,投保了公司的金鼎富贵两全保险和盛世富贵产品,预计赔付金额近25万元。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