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祈求降雨带来收成 印度男遭斩首献祭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3 13:24:14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信莲)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55岁印度的男子泰帕·卡里亚5月31日在贾坎德邦被斩首。他的头颅可能被人作为祭品拿去祭祀,以祈求更好地收成和及时的雨水。

警方于5月31日在卡里亚的家中发现了他无头的尸体。卡里亚的家人表示,一个名叫“奥尔卡斯”(Orkas)的神秘术士集团闯进其家中,杀死卡里亚,取走头颅,并将其埋葬,以祈求收成和雨水。卡里亚被杀时,独自一人在家。

当地警方表示,卡里亚是在5月31日凌晨时分被杀死的。他一直独居。案发当天白天,周围邻居们在市场上找不到卡里亚,就去他的住所,推开房门,竟然发现他的尸体已经倒在血泊当中。

警方还说,当地农民没人敢招惹“奥尔卡斯”;而该团体在季风到来之前会四处游荡。卡里亚的弟弟说:“包括农民在内,任何人都可能是‘奥尔卡斯’。他们把头埋在地里,希望这份祭品能为大家带来好收成。”这个献祭传统在当地由来已久,几乎无人表示反对。

印度过去曾经发生过类似事件。2012年,一名男子杀死自己的妻子,作为祭品祈求好收成。2013年,一名少女即将被杀死、献祭之前,被村民救了下来。

过去一周以来,贾坎德邦持续遭受热浪侵袭,局部地区气温高达47摄氏度。专家表示,季风有望带着降雨在6月的第二周到来,在此之前,气温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