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米脂荔枝将大量出口到中国云南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02 18:39:27

越南米脂荔枝将大量出口到中国云南
6月2日,海阳省清河米脂荔枝运输车在老街金城口岸通关。(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6月2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人民报》6月2日报道,再过一周,越南北江的米脂荔枝将进入收获季节。预计通过国际口岸老街出口到中国云南市场的新鲜荔枝数量约6万吨。

在过去两周内,大约有500吨米脂荔枝通过国际口岸老街以及在地方各省的小额途径出口到中国云南省。

据报道,过去两周,每天有数百辆大型运输车,通过金城口岸将干木薯和种植的林木运送到中国河口,越南老街国际口岸海关支局为运输新鲜荔枝的各种车辆安排了专门通道,并在口岸确认货物产地,从上午上班开始就安排新鲜荔枝优先通关,以便避免强烈的阳光照射可能降低新鲜荔枝的质量。

此前的5月14日,老街省老街市以及北江省已经主动配合当中国河口县商人出售米荔枝,并为米脂荔枝进入中国消费市场创造最大的便利条件。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