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沉船载客458人已救起8人

来源:新华网
2015-06-02 07:59:24

新华网武汉6月2日电(记者皮曙初)6月1日约21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据长江航务管理局最新情况,出事船舶载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

目前,已确认现场救起8人,沿江地方政府搜寻到的人员正在核实中。

记者从长江航务管理局获悉,失事船舶为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客船,船籍为重庆万州,额定载客534人,1994年2月建造。当日,该船上行至湖北监利大马洲#44过河标水域(长江中游航道里程299.9公里处),突遇龙卷风,船舶向北岸翻沉。

据武汉航道局扫测,沉船位置已找到,事故水域水深约15米,目前沉船处已设标。

目前,交通运输部、湖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搜救。长江航务管理局及其长江海事局、航道局、公安局等部门会同地方政府,正在现场紧张搜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