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炸弹都查不出!美国安部:机场违禁品安检失败率高达9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2 07:53:18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信莲),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如果你在美国搭过飞机,会不会对那些又要脱鞋又要解皮带的安检程序感到麻烦。虽然美国机场的安检程序颇为繁琐,但据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美国运输安全局(TSA)的机场安检官员未能阻止国土安全部的便衣人员悄悄将违禁武器,甚至是模拟炸弹带上飞机,而且在已经进行的70次测试中,有65次都让国务安全部的人员“得手”,失败率高达95%。

据ABC星期一报道称:一份最新发布报告显示,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红队”(Red Team)曾乔装成乘客,轻松地多国机场安检设备和人员,将各种包括武器在内的违禁品带上飞机。

在得知报告的结果后,国务安全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据报还亲自前往TSA位于维吉尼亚州北部的总部,要求进一步了解情况。据有关官员告诉ABC,TSA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弥补安检的漏洞。

在其中一个测试中,机场安检官员发现一名国土安全部便衣官员身上正带着磁力仪,并将其扣押,不过他们却没有发现,这名便衣背上还带着模拟炸弹装置。

国土安全部拒绝透露这些测试都是在哪些机场进行。不过在声明中该部门表示:约翰逊部长已经立刻要求TSA做出一系列改革,解决报告中所披露的问题。

2013年,时任TSA局长的皮斯托尔(John Pistole)曾向国会表示,因为国土安全部的“红队”十分了解该部门的安检政策,所以他们往往会比任何恐怖分子都知道,如何躲过TSA的安检将违禁品带上飞机。

ABC还报道称,一份调查显示,在过去6年间,TSA声称在行李安检设备上花了5亿4千万美元,在训练安检人员上花了1100万美元,但事实上国土安全部发现,TSA并没有升级行李安检设备。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