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格拉厄姆宣布参选总统 共和党争取提名人数接近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2 07:42:56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信莲),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南卡罗来纳州国会参议员格拉厄姆(Lindsey Graham)星期一回到从小长大的社区,宣布自己参选总统,为已经相当拥挤的共和党阵营注入外交政策鹰派声音。

据《纽约时报》报道,格拉厄姆是在政治生涯遭受严重挑战的第二年加入大选:在2014年中期选举中茶党保守派曾经将他作为温和派猛攻。抵挡住那场挑战之后,59岁的格拉厄姆说,他担心世界“分崩离析”,因此要争取白宫宝座。

他试图以在国内务实和在国际上“靠实力保安全”的纲领说服选民。那种模式可能加大共和党候选人战胜民主党竞争对手希拉里的机会。

在担任国会众议员8年之后,格拉厄姆2002年首次当选参议员。根据民调结果,在包括佛罗里达前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克鲁兹(Ted Cruz)及威斯康辛州长沃克(Scott Walker)等人参加的共和党提名战中,格拉厄姆处于下风。

曾经担任空军律师和法官的格拉厄姆曾经多次前去伊拉克和阿富汗,他因此可以夸耀自己的国际事务知识。由于资历,他能以老政治家的身份压倒几乎没有从政记录的卢比奥,也能直斥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的孤立主义政策。

在国际事务上,格拉厄姆常以幽默和强硬谈论恐怖主义。针对试图加入“基地”或伊斯兰国的人,他说自己不会去找法官,而是叫来无人机杀掉。同时由于在国内政策上他愿意同民主党合作达成协议通过法案,他可能遭到共和党内严重攻击,有人称他在气候变化、开支和移民问题上更像一个民主党议员。

在2013年,格拉厄姆参与两党小组起草为数百万无证件移民提供入籍道路的法案。那个计划失败,但格拉厄姆坚持说,反对移民改革,共和党会进一步失去拉美裔的支持。

竞选策略人士说,筹款将成为格拉厄姆一大障碍,但南卡罗来纳是最早举行初选的州之一,对他比较有利。

同其他参选人不同的是,格拉厄姆没有结婚,也没有子女。为了加强同选民的联系,从小丧失父母的他常常谈论自己的妹妹和在自家经营的小酒馆。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星期一发表文章说,由于将近20名参选人争取共和党总统提名,爱荷华州共和党人发现很大麻烦:参选人太多,不好做出选择。

尽管威斯康辛州长沃克在民调中领先,共和党选民及党务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却说,即使前外科医生本·卡森(Ben Carson)、女企业家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和德克萨斯前州长佩里(Rick Perry)等二线参选人也有出头的空间。

CNN说,由于竞争2016年共和党提名的人数超过人们记忆中的任何一次大选,许多爱荷华观察家说,这将是一场最难预测的初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