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列出禁止入境“黑名单” 欧盟89名政要上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31 14:14:26

俄罗斯列出禁止入境“黑名单” 欧盟89名政要上榜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将89名欧洲政要列入禁止入境“黑名单”。(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5月30日报道,俄罗斯政府将89名欧盟国家的政客和军方领导人列入禁止入境“黑名单”。此举已经激怒了欧洲,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因乌克兰危机陷入低谷的双边关系将进一步收紧。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说,作为对欧反制裁举措之一,俄方已将这份名单发送至俄驻多个欧盟国家使馆,禁止名单所列人员入境俄罗斯。不过,俄方尚未公开这些人员的姓名。

法新社报道称,这份黑名单共包括来自德国、荷兰、比利时、瑞典和芬兰等欧盟国家的89人。英国《卫报.》称,英国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和前国防大臣马尔科姆·里夫金德爵士上榜。

瑞典籍欧洲议会议员安娜·玛利亚·柯瑞芝·比尔特是被列入黑名单的8名瑞典人之一,她是瑞典前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的配偶。得知自己上榜后,安娜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称:“我认为这更值得骄傲而不是害怕,这不会改变我对乌克兰人民作出的承诺。”

捷克前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卡雷尔·施瓦岑贝格经常公开批评俄罗斯对乌政策,他很欢迎自己被列入俄方禁止入境名单。“当我看到名单上其他人的名字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身处一个相当不错的‘俱乐部’,”施瓦岑贝格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奖励。”

去年3月以来,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实施多轮制裁,俄方随后也采取反制裁措施,导致俄欧关系严重恶化。到今年年初,俄罗斯已有132名个人和28家机构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开列禁止入境“黑名单”作为对欧反制裁措施,意味着俄罗斯同西方国家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不排除未来会有更多后续行动。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