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英中了解协会开启友谊新篇章

作者:曹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30 18:47:17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曹音)中国日报记者伦敦报道,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伦敦时间5月30日参加了英中了解协会(Society for Anglo-Chinese Understanding)五十周年庆典活动上希望该协会继续深入推进中英关系,为两国人民加深友谊做出贡献。

刘晓明大使首先对协会成立五十周年表示祝贺,肯定了其在过去五十年里对中英两国关系、合作、友谊做出的努力。“作为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SACU通过组织两国人民各种参观活动,在活动中分享彼此心得等方式突破历史时期造成的障碍,促进了中英两国之间、中英人民之间的了解。”刘晓明大使说。

目前,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新时期,面临多重挑战,提出多项新任务,比如一带一路。“有些人会用“有色眼镜”看待我们。所以这时期更需要前所未有的深入了解,因为了解是减少误会、促进合作的基础。”刘晓明大使指出。

“在SACU五十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中英关系、合作、友谊都能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减少更多误会,开启新的篇章,有个美好的未来。”他补充说道。

1965年,为促进中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友谊共建,SACU成立。通过呈现中国发展事实、分析中国现状,帮助英国人民了解真正的中国,了解这个古老文明国度的过去与现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近百名SACU会友也参加了本次五十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