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叹8年总统任期短 集中精力留政治遗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8 13:50:02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信莲)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力推的多项标志性改革举措接连遇挫,这令人怀疑他是否能够如愿留下宝贵的政治“遗产”。据美国媒体5月27日报道,奥巴马当天回应称,在任时间所剩不久反而能够使他“集中精神”。

当天,奥巴马来到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现身地产商斯蒂芬•比特尔的府邸参加一场筹款晚宴。席间,奥巴马面向在座的约60名支持者发表讲话,他说他和他的内阁成员希望充分利用时间、不断“行动、推动和尝试”向所有人提供机会,不过有些事务因在“国会遇阻”而被搁置。

佛罗里达州移民众多,所以奥巴马在讲话中着重提及移民改革。“我们得让大家都参与进来,因为议员对民众的呼声反应最强烈。公民的意愿最为重要,这是民主的一大优点。”话音刚落,奥巴马又笑着补充了一句,“一眨眼的功夫,我很快就会成为公民了。”

奥巴马承认,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八年的时间跨度实在是很短,而在所剩不多的剩余任期里,他既要完成一些事情、也会打好基础把“指挥棒交给下一任政府”。

这场筹款晚宴旨在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2016年总统竞选募集资金,约有60人参加,每人捐赠了3.34万美元。截至目前,民主党内共有两人宣布参选,分别是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马里兰州前州长马丁•奥马利预计月底宣布加入角逐。

当天早些时候,奥巴马还出席在按揭经纪乔•福克家中举办的另一场筹款活动,约30名与会者每人捐赠了3.34万美元。白宫表示,因为奥巴马没有发表正式言论,所以此次活动不对媒体开放。

2012年奥巴马竞选连任时,桑德斯和福克筹集了大笔竞选资金,为奥巴马获胜立下不小功劳。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