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世界公民高峰会谈将于6月6日举行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28 01:57:57
气候与能源世界公民高峰会谈将于6月6日举行

气候与能源世界公民高峰会谈将于6月6日在法国全国委员会举行。(资料图)

中国日报巴黎5月27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作为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前的又一重要活动,气候与能源世界公民高峰会谈将于6月6日在法国全国委员会举行。此峰会将是一场针对气候变化及能源问题的跨国公民参与的讨论大会。

来自世界五大洲的超过10000名公民将参与到议题的讨论中。峰会将在24小时内,与100多个世界各地的不同背景,不同身份的公民代表围绕巴黎气候大会的有关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大会将会有14个议题进行现场和视频连线对话:议题涉及到对于太平洋地区以及亚洲地区的能源与气候问题,欧洲及非洲能源过渡及气候变化问题,以及首次与美洲公民的对话等。

此次高峰会谈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安娜 菲格雷斯,法国公众辩论国家委员会,丹麦技术理事会和法国公共事务所共同发起,旨在给予公民在公共决定中能够表达自己的意见。公众辩论国家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安 勒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民高峰会谈是把全世界的普通公民聚集在一个地方,各抒己见,自由的表达自己的看法。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公民参与。公共事务所的共同管理人伊夫 马蒂厄表示,气候大会并不仅仅是专家学者参与的,它也是属于普通民众的,公民可以在谈判中扮演重要角色。

丹麦技术理事会国际关系处处长比约恩 拜德斯泰德先生强调:没有公民的参与,气候公约是根本无法执行的。世界公民峰会的举行,是我们努力寻找一条为公民表达其观点的道路。他们的观点是完全能够影响决定者和谈判者的。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可以真正给予公民在国际合作中占有一席之地。在官方网站上,你可以对比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国家的不同的观点。法国区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让-雅克 盖拉纳最后发言表示,直接给予公民话语权是明智的,民主的,有效的公民动员将会推动世界气候大会有更加理想的成果。这次的公民大会将会积极推动共识,努力解决有争议的问题。

此次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参与国包括非洲32国,美洲17国,亚洲18国,欧洲16国,其中包括15个岛屿国家。法国总统奥朗德说:“这是一次世界范围内的公民商议”。克里斯蒂安娜 菲格雷斯也表示,世界公民高峰会议给予公民的表达权和发言权,会积极推动12月举行的巴黎气候大会全球新公约的诞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