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出新规定 街头艺人不微笑要领近万元罚单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7 16:27:09

牛津出新规定 街头艺人不微笑要领近万元罚单

如果该案件经由法庭处理,罚款则会增至1000英镑(约为人民币9562元)。(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程尔凡) 据外媒26日报道,英国牛津市议会近日推出了一项新规定,即要求街头艺人保持微笑,否则将面临1000英镑(约为人民币9562元)。

日前,牛津市议会提出针对反社会行为的“公众地方保护令”(PSPO),要求街头艺人要面带微笑,在自娱时也要娱乐他人。该规定是根据去年推出的反社会行为的立法所授权。如果街头艺人的行为被视为违规将会罚以100英镑(约为人民币956元)的罚款,如果该案件经由法庭处理,罚款则会增至1000英镑(约为人民币9562元)。

此外,街头艺人被要求不能在一个地方表演超过一小时,并且不要在两个小时内回到原地;不能向路人要求捐款,更被禁止不要像乞丐一样坐着或将自己裹在睡袋和毯子里。

专业街头艺人约翰尼·沃克称这项规定制造了一种令人恐惧和被控制的氛围。牛津市议员戴维•托马斯也批评PSPO不是最佳做法,并称这个规定从字面意义上来讲好像在宣告“不微笑”是违法行为。

此项新规定引发了众多街头艺人的不满,很多英国其他地方的街头艺人担心自己所在的城市或城镇会效仿这个“不微笑处罚”的规定,纷纷声援抗议。

沃克发起了一个“保持街头生活”的活动,以此保护英国各地街头艺人的权利。现已有5000人在反对PSPO的请愿书上签字。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