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被爆借空壳公司收款 美前第一家庭财富额成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7 16:15:31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5月26日报道,在一份最新公布的家庭财务记录中,希拉里及其丈夫比尔•克林顿的一个“失误”引发外界关注。这位美国前国务卿略去了丈夫名下一间用于提供咨询和其他服务的空壳公司。尽管这一做法合乎法规,但却从一个侧面显露出希拉里家庭财务的复杂性,甚至有可能对其竞选总统之路造成阻碍。

这间空壳公司名为“WJC有限责任公司”(WJC是克林顿全名威廉•杰斐逊•克林顿的首字母缩写),于2008年在美国东部特拉华州成立,次年在纽约州注册,2013年续期执照。

美联社披露的资料显示,不论是在希拉里上周公布的最新家庭财务记录里,抑或是2008年至2013年公布的过往记录中,WJC公司从来没有出现过。不过,克林顿2013年在特拉华州以“公司授权人”的身份签署了该公司的一份文件。

据克林顿私人办公室和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官员透露,由于WJC公司没有金融资产,所以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没有义务在希拉里的家庭财务记录中注明该公司的存在,而这家没有雇员、没有资产的公司只是用作“传递”克林顿收入的渠道。

美国联邦法律规定总统候选人无需申报1000美元以下的资产,所以希拉里的上述做法并不违法。但美联社认为,这间空壳公司的存在显示出追踪希拉里夫妇财务记录的复杂性之高。众所周知,克林顿的演讲收入是这对夫妇收入的主要来源,在希拉里任国务卿的四年间,克林顿依靠演讲赚取了多达5000万美元。近年来,这位美国前总统还寻求展开其他商务活动,但其非演讲业务的确切性质和酬劳鲜为人知。

除此之外,秘密空壳公司的存在还可能会对希拉里志在必得的总统竞选造成负面影响。共和党方面已就此事对希拉里展开猛烈抨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要求希拉里站出来提供有关WJC公司活动的细节。普里伯斯说,希拉里的丈夫有个空壳公司,却没有出现在希拉里的财务披露中,这表明他们并没有向选民全面报告其财富状况,“显然,他们有很多东西不想让选民看到”。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