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方暴雨洪灾已致19死30人失踪 奥巴马承诺联邦支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7 14:11:19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信莲)据美国中文网5月26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和俄克拉荷马州因洪水死亡人数上升到19人,另有30人失踪,约5500所住房遭受严重破坏,由于许多地方无法通行,当局警告还有更多麻烦。

据美联社26下午报道,得州中部布兰科河沿岸地区的失踪人数现在增加到30人。在得克萨斯失踪的14人中,其中两家人共8人是在是在温波利(Wimberley)度假屋遭到布兰科河洪水冲走。参与搜救的人员看到“海啸一样”、44英尺(13.4米)高的山洪过去,百年大树被拔掉。

如果没有电话通知系统,当地官员说,不知道多少人会丧生。休斯顿遭到严重破坏的房屋可能多达4000家。休斯敦市长帕克表示,市内大部分地区目前没有受到影响,但是情况仍然危机,敦促民众远离受灾地段。帕克说,目前已有超过1000辆汽车被困在高速和其他道路上。距离休斯顿以西290公里的海斯县70家房屋被彻底摧毁,还有1400多家房屋受破坏。

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承诺,将提供联邦救援力量帮助得州灾区。他在与得州州长阿博特通话后表示,承诺将加快提出动用联邦力量支援得州的请求。奥巴马说,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人员已经在得州灾区,将与当地负责人员一起展开工作。阿博特宣布该州37县为灾区。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