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中国老龄化商机 澳地产商拟在上海建退休住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7 06:59:38

瞄准中国老龄化商机 澳地产商拟在上海建退休住宅
联盛的亚洲区首席执行官罗德·利弗(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信莲) 澳大利亚媒体26日报道,澳洲地产商联盛集团(Lend Lease)计划利用中国老龄人口激增的机遇开发项目,第一个项目可能是在上海兴建退休者住宅楼。

联盛的亚洲区首席执行官罗德·利弗透露,他们正在跟上海地方政府进行有关项目的谈判。

利弗说:“在计划生育政策下,中国老龄化人口很显著。我们认为上海是能最好地作出应对的一线城市。公司正推进与地方政府在利用首个机遇方面的合作,希望能在今年将其转换。”他表示,如果上海合资企业取得成功,联盛希望在中国成立重要的退休居住业务。

利弗说:“这是为了打造可持续,能够得到发展的在华商业模式。我们热切希望将其弄成示范项目,展示出在这个领域可以做到什么。”

他还指出,联盛在过去3年一直在评估中国的人口统计数据及计划生育政策的影响。虽然该集团是澳洲最大的退休居住运营商,但那里的模式不能生搬硬套到中国市场。他说:“你得想出一个非常中式的方案来。”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