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审议通过中韩自贸协定 争取上半年正式签署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6 16:45:53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6日主持召开国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

韩中两国于2012年5月启动FTA谈判,2014年11月两国首脑在北京共同宣布结束实质性谈判,2015年2月两国初步签署英文版协定。从韩国国内程序来看,协定需获得总统批准,而后两国正式签署用英文和本国语言拟写的协定,协定签署后还需获得国会批准方可生效。韩国政府力争今年上半年正式签署中韩FTA。

根据协定内容,包括产自开城工业园区产品在内的共310项品目获得韩国原产资格,这些品目在中韩FTA生效后可立刻享受关税优惠。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