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青年事务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作者:樊菲菲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26 13:11:00

中国日报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樊菲菲)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于5月23日在北京成立。该会旨在团结香港青年,帮助在京港生认识祖国,并在求学、就业等方面给予他们扶助。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在贺信中表示,青年是国家和香港的未来。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协会进一步成立青年事务委员会,必将为在京香港青年深入认识祖国和内地,提升自我专业发展、密切相互友谊等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发挥更大促进作用。

协会荣誉顾问、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出席青委会成立仪式并致辞。他指出,香港和国家发展关系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从来都是互利共赢的关系。香港经济增长和国家经济发展是相伴随。过去30多年发展历程就证明了这一点。致辞时陈佐洱还引用香港高校毕业生汪滔在深圳成功创业的例子,鼓励香港青年继续奋斗。

活动现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合唱团的学生与青委会干事、理事合唱《歌唱祖国》、《黄河大合唱》,并进行舞蹈表演。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以“团结互助、安居乐业 、融入北京、贡献祖国”为宗旨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以来,透过多元化的活动,服务在京专业人士及香港学生,增进对祖国的了解,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协会会长冯国佑表示,此次成立青委会意在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团结香港青年,给在京香港青年和港生打造认识祖国的平台,并为他们在内地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提供更多的帮助。目前,青委会已有会员100余人。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