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已报一人受伤 东京地铁机场一度停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5 15:12:34

中国日报网5月25日电(信莲)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称,25日下午14时28分,日本埼玉县北部发生里氏5.6级地震,震源深度约50公里。地震不会引发海啸。东京电力公司称,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没有出现异常。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标注的此次地震为里氏5.3级,震源深度35公里。

日本媒体报道称,茨城县土浦市的震度为5弱(日本标准),土浦市已有一人受伤。群马县、栃木县和东京都等首都圈大范围地区震度为4。

地震发生后,东京地下铁、都营地下铁、京成电车全面停驶检查。新干线东京到小田原段一度停驶,现已恢复。

据成田国际机场公司消息,成田机场因实施检查一度关闭了两条跑道,在确认未受影响后,又重启跑道。东京羽田机场在检查之后,也恢复正常运作。

东京电力公司称,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没有出现异常,检测辐射站的数值没有出现变化。茨城县境内的核电设施也没有异常情况。

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情报联络室,关注各方是否有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