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众议员财产人均176万元 自民党成员占据前十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5 14:04:49

日本公布众议员财产人均176万元 自民党成员占据前十

日本自民党成员、前总务大臣鸠山邦夫财产最多,超过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图片来源:NHK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5月25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日本25日公布了475名众议院议员的个人财产,平均每人为346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6万元),比去年多23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其中自民党成员、前总务大臣鸠山邦夫财产最多,超过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财产总额排名前十的均为现任执政党自民党议员。

报道称,本次公开财产的议员是去年12月众议院选举新当选的475名议员。其中以固定资产税的课税标准额统计土地和建筑物资产;以面额统计公债、公司债、国债等债券和有价证券;以本金统计财产信托。NHK计算了土地、建筑、定期存款和除股票之外的有价证券4项财产总额,显示平均每人拥有财产346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6万元)。

其中财产最多的议员是日本前总务大臣鸠山邦夫,总资产30.65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其次是自民党的神山佐氏,总资产为9.676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00万元);自民党高木宏寿以6.985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00万元)排名第三。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排名第四,总资产为4.576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00万元)。

另据共同社报道,就各政党党首来看,生活党共同党首小泽一郎以2.14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94万元)位居榜首。排在第二的是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总资产达1.052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7万元)。由于安倍在山口县长门市和该县下关市拥有的土地课税标准额有所下降,资产比上次公布报告时减少了265万日元。他的存款为2476万日元,公司债150万日元,高尔夫会员权8个。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