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青岛所见所闻是“中国梦”的精彩践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3 15:52:46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青岛所见所闻是“中国梦”的精彩践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右二)考察青岛二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青岛所见所闻是“中国梦”的精彩践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为青岛二中留言寄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青岛所见所闻是“中国梦”的精彩践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参观青岛二中展览。

中国日报5月23日青岛电(记者:解传姣 胡青)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5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5月23日上午在山东青岛开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青岛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经济发展迅速,教育事业亮点突出,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因此,在青岛举办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这样重要的活动绝非偶然。”

当日上午,博科娃一行来到青岛二中进行参观考察,她表示“来二中访问是我此行中最棒的一部分”。“我了解到,同学们已经开始关注教育,关注教育公平、教育品质、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同学们展现了世界公民的绝佳气质。”

博科娃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政府间的合作非常活跃,非常紧密。“这次大会开幕是在去年三月习主席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之后,他当时在讲话中着重阐述了中国梦,阐述了国际间文化交流、合作对话的重要性。”

“在青岛二中的访问,在青岛的所见所闻,正是习主席提倡的‘中国梦’的精彩践行,” 博科娃说。“‘中国梦’在这里实现,这是我们想要看到的现实。”

博科娃对青岛市政府和山东省政府的承办表示感谢,“你们是非常棒的合作搭档。感谢中国政府,尤其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

2015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汇聚了全球90多个国家的教育官员、学者、校长、教师以及企业代表,以“信息技术与未来教育变革”为主题,共同探索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旨在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更加广泛与深入的应用,推动2015年新的世界教育发展议程。大会期间,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览也于5月23日至25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