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颁奖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2 16:28:32

“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颁奖活动在京举行
“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获奖者上台领奖。(杨卓君摄)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 5月22日,2014年“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及“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颁奖活动暨“第三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执行会长刘延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司副司长王嵩、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化北等领导出席。

“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深受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广大师生和外教的欢迎和喜爱,目前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本次共收到有效投稿8647篇,涉及全国27个省份,627家学校单位。"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活动共吸引了388名外国文教专家的近千幅作品参评。

上午,“月宫一号”总设计师刘红教授发表主题演讲,为大家带来了难忘的科幻之旅。据了解,“月宫一号”团队自2004年起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经过10年努力,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全球第三个生物再生生命保障地基有人综合实验系统,在2014年5月成功完成了我国首次长期高闭合度集成实验,密闭实验持续105天。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弟弟马克·奥巴马·狄善九在他的演讲中讲述了他如何迈过多元文化的门槛,成为一名合格的“世界公民”。这位用于挑战的美国人毅然卖掉美国车房,远走中国、扎根深圳,最后在他多元文化的交融中逐渐认识自我。马克的《多元文化:认识我自己的漫漫长路》与大家分享了多元文化融合的魅力和困惑,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文教司副司长王嵩、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化北、刘红教授为“我与外教”征文大赛及“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获奖者颁发了最终颁奖。

下午的第三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上,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作《中国教育与国际化趋势与特点》主题报告,随后与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京西国际学校创始人之一柯马凯、重庆巴川国际学校校长侯著久、王府学校升学指导中心主任韩冰围绕着"国际教育和国际学校"的主题展开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

(编辑:高晴)

 

标签: